尋找黃金葡萄園 !!! 摩尼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 & 雅拉河谷區(Yarra Valley)這些發出金黃色般色彩的葡萄園是在摩尼頓半島某處拍攝的,拍照時間是2008年秋季4月23日。 四季體驗行程系列是在行程中加入可以深度體驗到墨爾本各季時的特色景點。 在多次秋季來臨墨爾本時,發現到除了楓酒店打工樹外,針葉橡樹(Pin Oak),榆樹和楊樹等這種在公園或郊外風景區常看到樹種也會換上橘紅黃等各種秋色。但是很可惜的是這些樹木都是四處分布,沒有很密集的生長在一起,所以就沒辦法欣賞一大片壯觀秋色的畫面。葡萄藤會隨著四季而變化,所以秋季時葉子也會染上秋色。墨爾本附近的葡萄園酒莊酒店打工很多,很容易看到一大區及一大片的葡萄園,因此構想秋季體驗中的特色景點就以葡萄園當主角,希望可以找到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葡萄園的特殊景象。經過連續三年的秋季勘景和觀察(找景點且紀錄葡萄葉轉金黃的大約時間),得到一個小心得。如果可以找到一個至高點,欣賞對面斜坡上的成片葡萄園,那長灘島景觀會是最美的。 2008年那次探訪的摩尼頓半島某葡萄園,找到符合這條件的酒莊。像這種楚在高位置地點,前方是向下傾斜的地形但後來又有往上爬起的坡地,這樣不管是遠觀成片有如圖畫般的葡萄園或近拍成列的整齊葡萄藤,都是最棒的位置和角度。那次在酒莊買了一瓶Lemon Biter的飲料,除了關鍵字排名顏色和秋色應景外更慶祝總算自己找到一個欣賞秋色的好景點可以分享和推薦。 但是2009年秋季時卻還是沒有推出秋季體驗的行程。因為這景點雖然很棒,但是卻只有一面葡萄園可欣賞。我希望還可以找到一個地點是四面八方都是被一大區和一大片的葡萄園圍繞,那樣當秋季來臨時,片片葡萄葉因為染澎湖民宿上秋色而呈現黃金般的顏色,旅客置身在中央時感覺到被金黃耀眼的亮眼色彩包圍,一定會是很特殊的體驗。Yarra Valley (亞拉酒鄉)是墨爾本附近最受歡迎的葡萄酒區,有約50家酒莊,超過80個釀酒廠和約3800公頃範圍的葡萄園;我相信只要都讓我探訪過,那麼一定可以找到我理想的秋季時欣賞黃金永慶房屋葡萄園的最佳地點。(我想我是中了電視節目 “料理東西軍”這日本節目的毒~。之前在台灣時,我最喜歡看的就是這節目。它吸引我的除了是廚師烹調好吃的各式料理外,最欣賞的部份就是工作人員在尋找各式頂級食材的精采過程介紹和達人對出自於手上產品的堅持。) 為了能在今年秋天來臨前先找到土地買賣適合秋季體驗的地點,在一月時的某一天,在離開Yearing Station ,Domain Chandon 這些多個酒莊聚集的主要區域和幹道有一段不短的車程距離後,穿越了一大片一大片枯黃的牧場(夏天乾旱時的常見景象)越過起起伏伏的各處丘陵, 探訪了無數個散落各處,稀稀落落沒什麼特色的酒莊或規模很小的多賣屋處葡萄園後,本來想說理想中的地點或許是不存在吧???但是在轉進這個酒莊的小路,看到路旁遠遠順著山坡起伏的一大片翠綠茂盛葡萄園時,我發現我應該是找到了理想中的地點!!!進了酒莊的大門後,沿路兩旁種著楓樹。心理想著這個很棒~ 秋天時就有成排的楓紅可欣賞。酒莊正前方是大片的葡萄園酒建築設計莊的另一邊也是葡萄園另一區也是大規模的葡萄園一片片的葡萄園一直綿綿相連到山區的樹林邊 還備有桌椅,方便訪客坐著靜靜的欣賞葡萄園的美景規模壯觀的葡萄園環繞著酒莊,大片的葡萄園在山坡上展開如圖畫一般,當秋色染上片片葉子,到訪酒莊的每個人將會被圍繞四周的金黃秋色淹沒~ 期待襯衫秋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18evey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